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支部书记论坛”聚淮师发展新能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04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1月4日电(记者 董旭冉 张同刚)“2016年,王辉教授获得了一项国家基金面上项目,两项省级项目;徐建明研究员获聘企业技术顾问,他指导的学生预备党员郑玉婷正积极参与学院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博士联合培养项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支部涌现出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以取得实效为标准……”这是10月14日,淮阴师范学院支部书记论坛上,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勇交流发言的内容。支部书记论坛是淮阴师范学院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抓手。

图为党委书记朱汉清参加支部书记论坛。记者 盛晓瑜

图为校长朱林生参加支部书记论坛。记者 柏华

  参加第一组党支部书记论坛的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说:“党支部书记论坛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支部工作经验,提高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作为校党委书记,第一职责是抓好党的建设,因为‘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要抓好党建’。淮阴师范学院有1841名党员,有党支部134个。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联系凝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学校党建的关键就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10月10日至19日,淮阴师范学院共举办了9场这样的党支部书记论坛。全校134个党支部书记全部参加论坛,其中76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弘扬恩来精神 激发主体意识 压实‘两学一做’”这一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全校23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在论坛上介绍了开展“两学一做”工作的做法、经验和打算。朱汉清、朱林生、纪丽莲、顾建国、杨亚军、施军、周军、周俊波、赵宜江等校领导分别出席论坛并现场点评。校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学校“两学一做”督导组成员也参加了论坛。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紧紧抓住党支部书记这支队伍。此次,我们开展党支部书记论坛,让基层党支部书记都能走上论坛,交流研讨开展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既可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也可以让他们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延华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丁志同在参加党支部书记论坛时说:“我们要进一步激励各位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发挥教学团队、学科团队等平台和载体的作用,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推动党员师生干事创业,担当时代重任。结合学院的办学定位与专业特色,以‘蓝桥杯’大赛、‘机器人’大赛、信息安全大赛等学科技能大赛为抓手,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契机,鼓励师生党员不断总结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文学院文化创意系党支部书记姜春:“此次论坛有效激发了每位参会书记的主体意识。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支部将继续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涉及到文化创新与文艺创新的讲话精神,将其有效运用到文创建设当中,运用到科学研究当中,我们会把论坛的收获体现在下一阶段学习教育的计划中、落实在工作中、反映在实效中”。

(作者:董旭冉 张同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