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历史学院为2016级新生定制“迎新套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05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9月5日电(记者 姚君怡)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迎来了352名2016级新同学。学院的志愿者们以不畏天气炎热,忘我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细致周到地为新生及家长服务,赢得了他们的赞誉。为了能让新生消除远离家乡的生疏感,迅速融入校园环境,对未来有所规划,学院还特别为新生同学定制了“迎新套餐”,

套餐一:新生大礼包,贴心又实用

  贴合新生实际需要,学院为全体2016级新生准备了迎新大礼包,内容涉及安全、生活及学习等方方面面。例如在安全教育方面,学院为新生同学专门准备了《终极防骗大法》以及《秋冬季安全用电贴士》等;在生活方面为新生准备了校园手绘地图及《校园生活指南》,还贴心地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把晴雨伞;在学习方面,每位新生都收到了一本《大学我们究竟要学什么》的小册子,比较全面地介绍了大学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此外,《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录》为新生树立了榜样,指明了努力方向。收到大礼包后,1605班李双蓉同学说:“虽然里面没什么贵重礼物,但是却真的既贴心又实用,解决了我入学之前的很多困惑,这就是礼轻人意重吧。”

1.jpg

套餐二:教师谈专业,发展早知道

  为了解决新生及家长对专业发展正确认识的需要,历史学院在迎新工作过程中主动设立教授、博士谈专业的专区,邀请学院教授、系主任及各专业博士为他们详细讲解专业发展概况及未来发展趋向。根据不同特点,专家们分类为新生设计职业生涯规划,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欢迎,也让他们对新生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这对于做好家校联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新生及其家长纷纷表示在明确发展目标之后,更有利于确定短期和长期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未来更好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jpg

套餐三:党员示范岗,模范作表率

  “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在迎新活动中为学弟学妹服务了,和去年、前年不同的是,今天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使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更有责任地去努力服务好每一位新同学。”这是1303班王蔚同学接受淮通社小记者采访时说的话。今年,历史学院专门设立党员示范岗,近30名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齐上阵,拎行李、做讲解,为学弟、学妹提供了优质服务,展示了共产党员风采。更为重要的是,他们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亲身经历告诉新生同学把握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3.jpg

(作者:姚君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