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支部温情迎新:给青春一个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05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崇高网9月5日电(记者 吴晓琳 贾夏)“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的精髓在于互动与感化。9月4日,淮阴师范学院校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16级新生将在这里继续新的求学之路,书写新的人生篇章。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亮出党员身份,用贴心服务和真心互动为5592名新生的青春筑造了一个温暖的家。

1.jpg

图为校长朱林生为新生赠送书签和书籍。记者 马玉林

现场办公解疑惑 心意满满展风采

  教A楼前,服务点上,8块精心制作的展板,细述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现状,介绍学校领路人校领导的情况,列举了学校和广大师生获得的荣誉和成果,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学校的风采,不时有家长和学生驻足观看。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走出办公室,离开办公桌,走进学生,甘当志愿者,化身解说员,为前来观看的学生和家长做详细介绍。

家校互读说校史 了解多多聊家情

  考虑到学生入校后会有了解校史的相关课程,但是家长却没有相关机会,为让广大家长能更好地了解学校,机关第三党支部全天开放校史馆,并安排讲解员全程讲解,拓宽信息渠道。同时,在接待不同地方来的家长时,仔细倾听家长的声音,记录家长的意见和诉求,及时解释,重点反馈,实现家校互读。

校长亲选赠好书 温情漾漾送书签

  上午9时起,服务点上尤为热闹,校长朱林生来到新生身边,将亲自挑选书籍《平凡的世界》赠送给部分前来报到的新生,机关第三党支部制作了100套精美书签,经校长签名后,也送给新同学。每套书签有四个版本,分别印制我校美术学院学生手绘的校园四季风景图,及四句正能量满满的校长寄语,希望新同学在看似平凡的人生道路上活出不凡的精彩。

2.jpg

(作者:吴晓琳 贾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