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助力迎新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04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崇高网9月4日电(记者 王斌)奉献自我,情系新生。9月4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身着带有“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字样的红色T恤衫,胸前佩戴党员徽章,组成迎新团队,醒目的“党员服务站”成为了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jpg

图为新生抽取党员寄语。记者 王芷琪

薪火相传 寄语新生

  在外院迎新现场的“党员服务站”。以学生党员志愿者每人亲笔写下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诉说生动鲜活的大学生活感受,分享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送给新生作为他们大学的第一份“礼物”,为学弟学妹的大学生活提供正能量。新生报到时,现场抽取学生党员寄语,并迫不及待地拆信、阅读、探讨和分享,无不为寄语内容所感动……

情牵宿舍 爱暖新生

  宿舍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多数新生都是第一次过集体生活,在这个“小家”中,难免会碰上各种问题。为尽力解决新生宿舍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党支部特别为每位学生党员分配了“党员责任区”,一个学生党员对接十个新生宿舍。党支部在每个新生宿舍都贴上“党员责任区”的责任牌,并注明对接的学生党员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党支部在迎新当晚逐个走访新生宿舍,进行防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教育,并及时解决新生遇到的用水、用电、宿舍安全等各类问题。

倾情服务 助力新生

  学生党员们轮流值班带领其他的迎新志愿者团队热情地迎接每一位新生。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及提供各种咨询服务,炎炎烈日下帮助新生和家长搬运行李,为新生整理宿舍……外院每一个迎新岗位上都少不了学生党员的红色身影。每名党员用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将“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积极争当服务先锋,实现了党员的自我提升,传承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发挥了党员的表率作用。一些刚刚办完报到手续的新生来到党员服务站纷纷咨询有关入党条件、入党程序流程以及党章条例等内容,1601班的包小婧同学说:“我今天受到几位党员志愿者学长学姐的帮助,他们的帮助热情、周到、细致,我很感激他们,所以我也想了解有关入党的一些信息,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以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包小婧同学的话语让学生党员们十分欣慰,也是对他们一天辛勤工作的最好评价。

  本次迎新工作践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锻炼了学生党员,展现了学生党支部的风采,党员们纷纷认识到,“两学一做”不能只停留在理论学习,“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做中学,在学中做,以做促学,知行合一。


(作者:王斌 王芷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