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民革师院支部开展“观故居 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5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为积极实施民革“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深刻领悟民革前辈的崇高境界和优良传统,增强民革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与决心,4月14日,民革命淮师支部赴无锡王昆仑故居,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主题教育活动。

001.jpg

图为民革成员参观王昆仑故居。刘养军 摄

  王昆仑同志系江苏无锡人,早年读书于北京,曾参加过“五四”运动,并直接经孙中山介绍加入了中国国民党。1932年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内部长期从事反蒋活动和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历任政务院政务委员、北京市副市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

  王昆仑故居是王昆仑青少年时代居住、研读马列主义理论和进行革命活动的地方。参加活动的民革同志均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阅读王昆仑同志事迹介绍,大家心灵深处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普遍感到上了一堂生动的民革历史课。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增强了自豪感和荣誉感,对继承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还纷纷表示要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前行,继承民革先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奋斗中做出民革人的贡献。

(作者:徐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