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民进淮师总支持续参与地方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现场会在枚乘路幼儿园顺利举行。开发区所32所幼儿园9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民进淮阴师范学院总支唐果东、夏如波等老师进入现场指导。

image003.jpg

  在现场观摩过程中,大家亲眼目睹了枚乘路幼儿园在课程游戏化建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游戏环境设置能依据幼儿的需要,游戏材料丰富,游戏中的孩子能充分体现“自由、自主、创造、愉悦”的游戏精神。枚乘路幼儿园的教师已经转变传统理念,尊重孩子的选择,在实践中调整形成了户外区域,如:钻爬区、走跑区、跑跳区、平衡区、骑行区、综合拓展区、投掷区、沙水区、攀爬区、建构区,满足了幼儿户外游戏的需要。

  在专家指导环节,唐果东、夏如波等老师对枚乘路幼儿园的游戏活动作了中肯的指导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所做的努力,认为枚乘路幼儿园的课程更贴近生活,生动而有趣,活动形式多样化,幼儿的自主性和创造性更多了并勉励各园要在现在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前行。接着就《游戏中的观察与支持》结合实例逐步分解对参与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在具体、生动、形象的过程中帮助教师理解领悟游戏中的观察的具体方法,达到了解、理解、回应儿童的目的。

  通过本次现场会,开发区的每一个幼教人都对课程游戏化有了更深的见解。

  民进淮阴师范学院总支结合会员的专业特长,采用挂职、兼职等形式持续多年深度参与地方幼儿园的课程游戏化建设。引领幼儿园老师解放思想,解决自己的认知问题,从传统的教育思想中解放出来。同时引导老师从认识到行动,从行动到思考,在实践和理论之间反复轮回,帮助老师看到幼儿游戏背后的故事,和幼儿一起成长,享受专业的发展。近年来,在民进淮师会员的持续参与下,淮安幼儿教育质量在不断提升。

image001.jpg

(作者:唐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