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9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2月9日电(记者 张同刚 韩鸿萱 徐平平)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完成所有既定程序后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要以本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团结拼搏,奋发有为,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区域领先、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韩翔 摄

  8时30分,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85人,实到代表176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符合法定程序。大会分为两个阶段,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审议并通过关于第三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第三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朱汉清同志主持大会第一阶段会议,焦富民同志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宣布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朱汉清同志投票。韩翔  摄

焦富民同志投票。韩翔  摄

党代表投票。韩翔  摄

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韩翔  摄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毛广雄、史晖、朱汉清、闫超栋、李相银、杨亚军、邹修明、张宇、陆林召、陈伏兵、范新阳、季秀平、金叶玲、周平、周军、赵宜江、胡元林、柏传志、施军、徐继明、韩同友、焦富民、管爱花(按姓氏笔画为序)等23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丁志同、陈启东、金钊、金叶玲、周友士、房晓军、徐宏峰(按姓氏笔画为序)等7名为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认为,第三届党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不足,客观分析了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全面提升办学实力,为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大会强调,要顺利完成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必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质量;大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着力培养名家;持续加强学科建设,逐步形成优势;着力提高科研水平,不断增强实力;主动服务地方发展,体现责任担当;做精做强教师教育,强化办学特色;积极推进管理创新,提高管理效率;持续提升师生幸福感,促进校园和谐。

  大会认为,第三届纪委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今后工作的安排任务明确、措施有力,符合学校工作的实际,符合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发展的要求。认真落实报告所提出的任务,对保证和推进我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10时3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朱汉清致闭幕词,焦富民主持闭幕式。

  朱汉清指出,本次党代会,确定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总体思路、战略任务和具体举措,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继往开来、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

  朱汉清强调,大会闭幕之后,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各位代表回到岗位要积极宣传,把大会的精神带到广大师生员工中去;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把大会的决议传达给每一位共产党员;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做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保证把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张同刚 韩鸿萱 徐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