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者:宋超 [发表时间]:2020-02-01 [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团结广大师生,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党委组织部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带头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决策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听从指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二、带头担当使命,充分发挥组织优势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联动,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汇集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坚决隔断传染源、阻断各种传播途径。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名师生。全校共产党员要勇敢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提供科学帮助,及时掌握和报告疫情,以便学校采取有效行动。

三、带头遵纪守法,积极争当先锋模范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鼓舞党员士气,组织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作用。广大党员要主动承担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各尽其责,各守其位,充分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要带头强化防范意识,做到少外出少走动,无特殊原因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要主动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传播权威渠道信息,宣传科普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精神风范。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让我们奋勇担当、迎难而上,同舟共济、决战决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淮阴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