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九三学社: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科技支农 筑梦中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1-05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淮阴师范学院最佳党派活动案例选登】

  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70年前,中华民族用热泪与热血的奔流,结束苦难而悲壮的历史;70年前,中华民族用钢铁与烈火的交迸,铸就坚强不屈的脊梁。

  70年间,古老的中国由衰败走向了富强,走向了独立,走向了自主;70年间,一头沉睡的狮子已成为东方巨人;70年间,一代代中国人都在为自己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们作为“九三”这个因纪念抗战胜利而诞生的组织中的成员,千万不要忘记70年前的那段耻辱!要时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才智。

  1. 不忘‘九一八’血雨腥风,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2015年9月19日,九三淮阴师范学院支社一行11人,来到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祭奠为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牺牲的革命先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各位社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不忘‘九一八’血雨腥风,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庄严的宣誓仪式后,各位社员来到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馆内的介绍和陈列仿佛让我们大家回到了战火纷飞、硝烟四起的抗日战场,八十二烈士抗击3000日伪军身影,八十二烈士气壮山河的气概,也激励着我们九三人在追求科学民主的道路上永不停息的脚步。

  2. 弘扬新旅精神,胸怀报国之志,传播知行合一教育理念

  九三淮阴师范学院支社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开展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筑梦中国”系列活动之二,“弘扬新旅精神,胸怀报国之志,传播知行合一教育理念”的活动,在2015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举行,当天上午10点,全体成员来到了诞生一群小好汉的“淮安市新安小学”新旅纪念馆,在新安小学工会主席、新旅纪念馆馆长顾学让同志的陪同下,支社成员一起缅怀了在国难当头,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新安旅行团”学生们高举“社会即学校”团旗,修学旅行全国,宣传抗日救亡的壮举,各位社员深感“新旅”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个传奇,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的“热爱祖国,勇于实践,自主自立,不怕困难”的精神,更像一支火炬,为教育者指明方向。

  3. 发挥党派人才优势 科技服务结硕果

  2015年元旦刚过,淮阴师院九三社员王新风教授就与他的团队来到了丁集镇亚伟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为合作社农户带来他们的“利用工厂化杏鲍菇废菌棒大棚二次出菇”研究成果,并向合作社带头人汪桂林赠送了3000元杏鲍菇废菌包,农历新年前,王教授利用学校放寒假期间,连续1个多礼拜天天来到大棚里指导农户栽培技术,王新风教授从废菌棒处理,栽培畦准备,大棚内消毒灭菌,到喷水、覆土和保湿各环节进行指导,农户在经过半个月的等待后,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喜悦,当看到自己的研究成果在为农民带来了收获,王新风教授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2015年7月7日,王新风教授、邬建国博士等九三社员与市农科院专家受华威猪业有限公司邀请,来到位于淮阴区的华威养猪场指导生产,王新风教授详细地询问了猪场发酵床养猪的过程,指出了我市发酵床养猪高温季节必须注意控制床面的湿度,关注杂菌(特别是霉菌)的污染,并告知了防控方法。而后,专家一行考察了猪场的废水处理,并对他们在沼气发酵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2015年9月,九三淮阴师范学院支社专家工作站的专家们,还来到了刘老庄香园水果种植基地,各位专家与回乡创业的大学生朱海兵进行了交流,并对基地种植的葡萄、水蜜桃和美国山核桃等生长情况进行了考察,期间邬建国高级工程师还现场对庄园自酿葡萄酒的工艺进行了指导,王新风教授传授了葡萄园内养殖“无抗草鸡”先进技术。

  2015年全年,王新风教授与杨威博士为丁集镇黄瓜大棚种植户陶梅跟踪服务,为其菌糠还田后土壤肥力变化进行了测土施肥指导。

(作者:九三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