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农工党淮阴师范学院支部参观淮安美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2-15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过年的氛围愈加浓重。为增强成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提高大家对中国字画的兴趣与品赏能力,农工党淮阴师范学院支部特地组织成员赴淮安美术馆观该馆举办的“淮安书画院迎春贺岁大展”。

1.jpg

  淮安书画院成立于1985年,在此基础上,2011年成立淮安市美术馆。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建筑面积11000多平米,包含两个恒温恒湿展厅在内的大小展厅9个。2月8日早上9:30,农工支部一行9人迎着初春的寒风,来到淮安美术馆展厅。美术馆在1-3楼都布置了展品,这次展出的全是淮安书画院画师们的作品。平常接触本地画家作品较少的党员们,一进展厅就立刻被栾剑、庄辉、徐为零、杜愚等画师们的字画深深吸引,他们纷纷在字画前发表自己的理解,并拿出手机,以拍照的方式,将展品之美进行再次收藏。

  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的国家一级美术师、书法家戚庆隆先生的字画也参加了展览。大师的字随体赋形,笔画粗细、长短搭配巧妙多变,形体端庄而活泼,让大家体会到书法的美妙,对中国书法产生了新的认识。
  淮安,人杰地灵!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对自己的家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这书画之乡也更加热爱。

2.jpg

<
(作者:谢同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