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农工师院支部举办“阅读与生活”中外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崇高网4月12日电(记者 周薇 吴迎雨 姚小文)4月9日下午,“阅读与生活”的交流会在淮安市国际语言文化学校环宇英语教学与研究中心举办,活动由农工淮安市委教育委员会、农工淮阴师院支部、环宇英语联合主办的。来自英国的专家Jane和Terra应邀参加交流会。

4.jpg

2.jpg

3.jpg

  交流会一开始,农工淮安市委教育委员会代表、农工淮阴师院支部成员、环宇英语教师代表就与Jane、Terra展开了热烈的交谈。他们彼此推荐了自己所喜爱的书籍,就个人阅读重心和习惯交换了意见。

  在交流会过程中,Jane和Terra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几日来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感。他们说,自己所在的学校尤其注重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每天要求学生至少用1小时时间来阅读,这做做法使学生积累大量的词汇知识。同时在阅读中格外关注学生的总结与概括能力,不仅让学生“知其然”,更让他们“知其所以然”。他们还介绍道,为了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学校经常举办一些读书分享活动,并通过一些有趣的Cosplay来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Jane也谈到了学生在阅读方面存在的问题,即学生有热衷漫画等娱乐性书籍的倾向,对于文学经典作品涉猎较少、兴趣不大,她还提到了手机使用对学生纸质化阅读的腐蚀性,导致了一些孩子无法静下心来体悟文章精髓。

  交流中,所有的老师一致认为阅读对于学生的个人发展尤为重要,这不仅会拓宽他们的知识面,对于他们个人思想道德水平的提高、个人修养的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国际交流活动,不同国家的教师在一起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独特的教学经验与体会,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友谊;同时使老师们了解到了不同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更新了他们的教学观念,对于以后各自教学水平的改进与提高具有重要作用。

(作者:周薇 吴迎雨 姚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