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农工师院支部赴新民路小学开展教学支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上午,农工淮阴师院支部一行8人在支部主任朱风云的带领下赴淮安市新民路小学开展观摩与教学问诊课堂活动,农工市委委员周薇全程参加了活动。

QQ图片20181126085835.jpg

  新民路小学给予本活动高度重视,提前为淮阴师院听评课的专家准备了11节英语课,通过适当分组,保证每个高校教师听两节课。同时要求相关年级的英语执教老师一同观摩课堂教学与评课活动。

  活动分听课、交流反馈两个部分。在听课部分,支部老师兵分多路,进入课堂,认真听取开课老师的完整教学过程。在会议室,新民路小学朱副校长主持了交流反馈环节。他认为,新民路小学英语教学一直稳步前进,淮阴师范学院专家老师的到来,与及时的课堂诊评、点拨,将有助于推动新民路小学英语老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让师生能够共同从中受益。

  朱风云、周薇先后对所听的英语课作点评,其他老师也纷纷就自己所听的课在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方法选择、课堂师生互动方面进行肯定,并以疑问的方式提出自己对课堂教学改进的意见。桂斌、谢同祥虽不是英语专业人士,却结合自身的教学与研究,对老师们课堂中所使用的信息技术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为新民路小学老师的教学水平与课件制作与应用水平提高出谋划策。

  朱风云认为,这样的活动对于提高新民路小学教师的教学水平是有帮助的,对参与听评课的老师来说同样有帮助。这样高普同修的活动需要经常化,以便让更多的小学老师、高校老师从中受益。

(作者:谢同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