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九三学社淮阴师院支社顺利通过基层组织达标验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6-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淮阴师院支社于王营校区历史系会议室接受九三淮安市委组织的基层组织达标验收,并顺利通过,这是我市高校支社通过验收的第一家,也是继楚州支社后九三淮安所有基层组织接受验收的第二家。
  参加验收评估的成员包括:九三淮安市委驻会副主委朱绍良、秘书长陈伏涛一行、师院党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顾建国博士、院统战部章树英同志以及师院支社全体成员。
本次验收评估主要议程有:支社负责人工作汇报;全体成员测评;九三淮安市委与院党委统战部领导座谈、征求意见;评估组同志查阅档案材料及评述;院统战部顾部长讲话;原九三市委主委、现名誉主委赵炳焘老师发言。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参政议政、履行职能能力与工作水平,是九三淮安市委近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师院支社成立不到4年,成员相对于其它党派总量偏少,但支社负责人带领全体成员兢兢业业,从基础做起,扎实工作,在班子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成员立足本职工作等多方面取得明显成绩,受到九三淮安市委及院党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截止05年底,支社共提交社情民意信息70余件、2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共提交提议案26条、受到九三中央、省委、市委、中共淮安市委、市政府、学院各级各类表彰30余人次,04、05年度被九三淮安市委连续评为先进支社。
  由于支社还很年轻,工作尚有许多欠缺。九三淮安市委、院统战部顾部长及赵炳焘前辈都提出殷切希望与要求,如加快组织建设速度、加强思想建设、倡导奉献精神、淡泊名利、创新活动形式、加强学习等方面,皆为支社以后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作者:张德顺 方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