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清风助推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传媒学院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清风助推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我觉得我们不能贪财,要靠自己的劳动赚钱!”这是一名小学生对廉洁的理解,简单却又单纯。
1122上午,院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德勋带领师生党员走进淮安市淮阴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清风助推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将廉政与漫画相结合,利用廉洁故事、廉洁漫画、卡通人物等形式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课,帮助他们从小培养廉洁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精美的展板,图文并茂。有的呈现着廉洁故事,如于谦、海瑞、周恩来、孔繁森、杨善洲、兰辉等人的廉洁事迹介绍;有的则是廉洁漫画,均由传媒学院师生创作,思想性艺术性并重。看到这一字排开的展板,孩子们都欢呼着一拥而上,兴致勃勃的观看评点。蔡成旭小朋友在完整的看完一遍之后,认真的说:“他们都是正直的大官,为民着想。而这边漫画讲的是贪官,我在《今日说法》上看过,他们都会被抓起来的。”
在另外一边,李丹老师亲切与小学生们交流,带领大家齐声朗读着于谦的《石灰吟》。九点钟的阳光斜斜的照射在展板上,从孩子们紧挨着的脸颊间漏过来,分外温暖。
看完展板之后,李悦同学代表传媒学院,向青少年活动中心赠送了书籍与手绘廉洁漫画。对此,孩子们都爱不释手,几个人围坐在一起,翻看着,党员师生也走入孩子们当中,生动讲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家看这张漫画上,在人的肚子这儿有“赃款”两个字,它是想告诉我们什么呢?”学生党员吴扬正悉心地和孩子们交流着,这些手绘漫画孩子们都很喜欢,听得仔细,抢着回答她的问题。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学生带着自己的思想与作品走入小学生中,以廉洁故事、廉洁漫画、卡通人物等这些孩子们喜欢并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深受小学生的喜爱。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 电话:0517-83525303 / 电子信箱:hnuzzb@hy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