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淮师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1-08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崇高网1月8日电(记者 戴云)根据中央、省委“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的明确要求,1月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议。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22个党组织书记,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顾建国主持。

14522450394422.jpg

图为淮师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记者 柏华

  会上,教育科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传媒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等6个基层党委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

  朱汉清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集中点评。朱汉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激发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狠抓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逐一讲评。

  朱汉清围绕新形势新任务下学校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能力。二是提高办学管理能力。深刻研析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学校办学方向,理清学院办学思路,编制好“十三五”规划。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把组织建设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战斗堡垒。四是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保证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有计划地进行。五是强化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作风建设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基础,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朱汉清要求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以更严更实的精神和作风,确保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同责和一岗三责落到实处。一是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责任体系,构建上下贯通、相互衔接、务实管用、富有特色的党建工作体系。二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做好“第一责任人”。基层党组织书记承担本单位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全面负责所在党组织从严治党工作。三是保障党建工作条件。切实建设好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积极培育优秀的共产党员队伍。四是严格督查。坚持群众路线,健全党员群众参与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办学积极性。坚持责权利统一,强化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基层的重点问题的跟踪与督查。

  最后,朱汉清对寒假前后学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

(作者:戴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