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淮师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崇高网1月9日电(记者 柏华)今天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周军出席会议。

15155055205380.jpg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范新阳、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韦相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芳红、教科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邵广侠、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苏、历史学院党委书记时名早、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四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于永恒、数科学院党委书记高卫国、生科院党委书记任守军等1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基层党组织“两个核心”作用发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做法、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以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朱汉清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总体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特点鲜明:一是责任明,围绕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抓党建工作;二是措施实,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抓党建;三是方法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推进党建工作的新路径。他同时分析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朱汉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抓好“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扛稳抓牢做实主体责任,推动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向纵深发展。要以“第一责任”履行主体责任,要以党建工作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以制度规范确保责任落实。三是要抓细抓严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党员队伍管理。

  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进行了测评。

  党委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作者: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