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支部深入班级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的喜庆日子里,5月4日下午,在A3―406教室,机关第三党支部所有党员与政管学院10(6)班所有同学,济济一堂,开展了“携手创建周恩来班,喜迎建党九十华诞”党日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展示了周恩来班创建的丰硕成果与各种才艺,表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师生的“红歌接龙”与红歌合唱,让大家重温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机关第三党支部徐高明老师对该班的创建工作给予点评与指导,支部书记王江明老师授予该班“党团共建,携手创建周恩来班”牌匾。

  支部老党员胡相峰校长对淮师学子在伟大精神熏陶下所展示的蓬勃生机和空前活力感到由衷的欣慰,欣然为该班题写“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寄托了对青年学子的拳拳关爱之心。活动中,胡校长就大学精神与周恩来班创建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所大学必须要有一种精神,作为总理故乡的高校,恩来精神就是我们取之不尽的鲜活源泉,必须继承好、发扬好,青年学子要用心灵与恩来精神对话,在生活学习中不怕挫折,克难攻坚,不断接近理想的目标,实现精神的升华,获得人生的幸福。

  胡校长指出,我们要自觉地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积极倡行“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使我们的淮师成为有理想有社会责任感的学校,使我们的教师成为德业双馨的灵魂工程师,使我们的学生能够做到胡锦涛总书记所要求的“三个紧密结合”,成为一个理性自觉、精神自觉的人,以时代赋予的精神遨游于大学之海,带着恩来精神,带着淮师精神,创造生活,走向社会,奔向未来。

  这次活动是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学生团支部开展的党团共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继承传统学恩来精神,唱响红歌庆九十华诞,指导班级做好周恩来班创建工作,在这一过程中,教育青年学生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不忘革命传统,牢记历史使命,引导党员、团员树立远大志向,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提高道德素养,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和复兴中华民族的理想信念。

/

/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