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党员素质工程】为“两个率先”积蓄后备力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隆重集会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之后,全省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推进会又紧接着召开。这是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深化党建工作创新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激励广大青年投身“两个率先”伟大实践的一场再动员。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广大青年是我国社会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作为青年中的先进分子,大学生党员朝气蓬勃、志向高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前进的生力军。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工作,特别强调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是高校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团结、组织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工程。

  江苏高校数、在校大学生数均居全国第一,大学生党员近20万人,是全省党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两个率先”的重要后备力量。抓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就是抓制高点,抓主动权,抓核心竞争力,是一项立足当前、决胜未来的战略任务。

  实施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对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对提高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对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们积极探索,大胆实践,逐步形成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江苏特色、高校特点的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新路子。立足“两个率先”全局,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推动我省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科学推进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就要将其作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战略工程、建设科教与人才强省的基础工程、推进高校改革发展的活力工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工程,把加强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结合起来,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显著提升大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行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工作能力素质、身体心理素质,着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规模适度、作用突出的大学生党员队伍,为“两个率先”伟大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作者: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