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我院第一个学生班级党支部宣告成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4-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逸夫报告厅里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我院历史上第一个普高班学生班级党支部――中文系2001级(6)班党支部成立大会正在这里举行,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顾建国、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江健、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国成、各兄弟党总支或党支部负责人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国成主持。 这是我院基层党组织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第十二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而迈出的又一新步伐。为积极而又稳妥地启动“高年级建支部”这一全新的工作,中文系党总支在院党委组织部的悉心指导下事先做了认真而又细致地筹备,从班级党员分布情况和素质状况的调研分析,到按党的基层组织设置的有关程序,进行了报告和选举,每一个环节皆规范有序。为了进一步推进全院学生党建工作,党委组织部采取了典型引路的方法,及时地组织和邀请各系党总支或党支部负责人亲临大会现场,进行观摩和学习。大会在雄浑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顾建国宣布中文系01级(6)班党支部成立。随后刚刚被任命为支部书记的仲淑秋同学作了题为《党建带团建,切实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的发言。她明确表示在党支部成立后,要发挥党支部的表率作用,严保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党建带团建,切实加强班风、学风建设。顾建国部长结合全国各大高校的党建形势,对班级党支部建设工作特别是中文系01级(6)班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国成为同学们作了党支部筹建工作的报告,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江健也对党支部今后的发展寄予殷切的希望。党员代表薛鸣健、团员代表杨新梅、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孙淑芬也分别在会上发言。在激励与期望的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会后,党委组织部又组织召开了现场学习观摩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中文2001级(6)班学生班级党支部的成立大会,举行的非常成功,与此同时,许多党总支书记们也就学生党支部的建立与基层组织建设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