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直属党支部成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6-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51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研究生直属党支部成立大会在行政楼415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勇,党委组织部、宣传以及机关党总支负责人,研究生所在的中文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系、数学系、物理与电子学系、化学系、生物系等党总支书记及研究生处、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全体研究生。大会由院研究生处副处长、研究生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宜江主持。

党委组织部顾建国部长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成立研究生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的决定》,机关党总支周俊波书记致贺辞,研究生直属党支部赵宜江书记作了《研究生直属党支部成立报告》,李伟副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作了表态性发言。
  为加快学科建设的步伐,尽快实现学院的第三步战略目标,2004年,我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正式启动。经过两年的努力,已与延边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高校达成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协议,现有在校联合培养研究生30人,其中由我院全程培养的研究生25人。随着联合培养研究生规模的扩大,研究生党员数量不断增加,现有研究生党员11人,其中正式党员7人,预备党员4人,成立研究生党支部条件已经成熟。今年4月,在党委组织部的直接关心和支持下,成立了研究生临时支部,筹备工作正式启动。经过充分酝酿、认真准备,428日下午,召开了选举大会,按规范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直接选举,产生了由赵宜江、李伟、何日取、顾科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并进行了工作分工。510日,中共淮阴师范学院委员会批准成立研究生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由赵宜江任书记、李伟任副书记、何日取任组织委员、顾科任宣传委员。
  成立大会上,郑勇副书记代表院党委对研究生直属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研究生直属党支部的成立是我院党建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并对研究生直属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研究生直属党支部要规范动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努力提高研究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功能和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不同专业的研究生凝聚在一起;加强与研究生所在系总支的联系和交流,广泛听取各部门的意见和导师的意见,共同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研究生队伍。三、充分发挥研究生直属党支部的标杆、示范作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