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习恩来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经济与管理系召开学习周恩来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7-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使新生进一步学习周恩来精神,了解周恩来精神的内涵,培育新生自强自立、刻苦勤奋的精神,经济与管理系于10月12日晚7时在模拟法庭邀请了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家云教授为我系新生作报告。报告会由我系党总支书记何善厚主持。
  会上,王书记首先就周恩来精神的提出向新生作了详细的介绍;接着讲解了周恩来精神的基本内涵及周恩来精神的核心,主要包括:积极进取、刻苦好学、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等十项内容,其中核心部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再次,阐述了周恩来精神的特征;第四,论述了周恩来精神的时代意义;最后,王书记对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如何继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作了具体的要求。在此过程中,王书记还播放了他在全国周恩来精神研讨会上获奖作品的录音稿。
  会后,很多新生表示淮安是敬爱的周总理的故乡,来到淮阴师范学院读书并继承周恩来精神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同时表达了一定会以周总理为榜样,志存高远,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