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教育系举办周恩来教育思想研究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7-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不要等待做什么,尽早明白我要做什么,怎么做?”“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尽快寻找到自己的个性特长。理想是什么?”“万物都是互相联系的,不要只专注于一件事,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发展自己的综合素质。要认认真真地度过每一天,在毕业时不留遗憾。”昨天,在教育系举行的周恩来教育思想研究报告会上,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杜萍副教授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07级新生的殷切期望,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报告会上,杜萍书记深入分析了周恩来教育思想的基本内涵,即强调教育工作的重要战略地位,尊重教师、知识和人才,强调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重视结合中国实际的教育改革,突出教育工作的实事求是态度等。她还结合“周恩来精神”的基本特征简述了以“办好与时俱进的教育、办好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教育事业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周恩来教育精神。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有理有据、引经据典,引人入胜。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入学习周恩来的教育精神和思想,尤其是体会他在教育工作中“以人为本”的情怀和为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对于今后自己所要从事的基础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这种能够紧密结合本系专业特点的学习“恩来”精神的活动形式喜闻乐见。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