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系开设学习周恩来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7-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晚历史与社会学系党总支邀请本系教师、周恩来研究专家王频教授为2007级新生开设了题为“怀念周恩来、追忆周恩来、学习周恩来”的讲座。
  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为中华民族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一代伟人周恩来的家世、求学经历及革命生涯。“少游江淮,纵览名胜”赋予他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家境的清苦磨练他如铁的意志。国仇家难,使周恩来从小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投身革命,为中华之兴盛而操劳。
  恩来已逝,但其精神长存。大家通过王老师的介绍,领略到周恩来同志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尤其对他艰苦奋斗,平易近人的作风,感到由衷敬佩。同学们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怀念恩来,追忆恩来,更重要的是学习周恩来,用积极进取、团结协作、严于自律、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来指导自身的言行,树立积极向上的远大理想与目标,尤其在学校迎评这一关键时期,更应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投入迎评促建中去,将恩来精神落实于行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学校迎评贡献聪明才智,做出最大的努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