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用周恩来精神点亮人生――记中文系新生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7-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晚,中文系以“用周恩来精神点亮人生”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文系07级全体新生到会聆听。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周恩来研究专家秦九凤先生,淮阴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朱延华老师,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江健老师和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国成老师。
  本次会议上,中文系非常荣幸地聘请到秦九凤先生为我系首位校外辅导员,朱延华老师现场为秦九凤先生颁发了聘书。秦九凤先生关于周恩来事迹绘声绘色的演讲,深入人心,现场掌声经久不息。随后,本次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04级的王雅洁同学作发言。她通过回忆自己在学习、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经历,向新生们展示了自己受恩来精神影响而成长进步的历程,给新生四年的学习生活以积极的指引。与此同时,新生代表叶青也谈了自己对总理精神的认识,并从学习、交往、奉献三个方面切入,鼓励大家一起来学习恩来,以周恩来精神点亮人生。
  周恩来精神是我院长期以来育人的理念和传统,对此,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江健指出,同学们应结合实际,从“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等六个方面学习周恩来精神。无论班集体,还是同学个人,都应在总理精神的感召下,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争创“周恩来班”,争得周恩来奖学金,并在此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不断进步。江书记号召全体同学应从点滴做起,共同构建和谐的淮师校园。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