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数学系举行创建“周恩来班”薪火相传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7-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晚7:00,数学系在B阶-103举行创建“周恩来班”薪火相传交流会。文通学院滕民兴老师和数学系05(6)班团支部书记王菁同学现身说法,就如何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如何创建周恩来班与07级全体同学进行交流。交流会由数学系团委书记王管老师主持,
  自2000年以来,数学系以实践周恩来精神为重点,积极开展创建“周恩来班”活动。几年来,数学系01(1)班、03(1)班被中共中央文献研究会,淮阴师范学院授予“周恩来班”,02(4)班、05(6)班等五个班级获得“周恩来班”提名奖。滕民兴老师结合担任03(1)班班长、党支部书记期间创建“周恩来班”的详细过程,分析典型事例,剖析举办活动的诀窍,强调创建的要点与细节,并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王菁同学简要介绍05(6)班创建“周恩来班”的基本做法以及体会。
  最后,王管老师详细介绍学校用周恩来精神教育和培育大学生的历史积淀,他指出创建不是目的,关键是一个过程,推动班级班风、学风建设。号召全员参与,人人都是创建对象,人人都是参与者,并就创建“周恩来办”作了动员。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