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周恩来教育思想”研讨会――教育系创建开展最佳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7-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周恩来教育思想”专题研讨会活动在系会议室举行。会议围绕周恩来教育工作轨迹及其思想进行了广泛而多角度的探讨。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二十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研讨,研讨会由系党总支书记杜萍主持。
  讨论中,教育系主任顾书明教授指出,周恩来同志是我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任总理,他在领导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过程中始终非常重视教育工作,他的教育思想曾经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了我国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造就了大批各级各类人才。
  随后,杜萍书记结合我国建国初期教育发展的历史轨迹,从新民主主义教育的改造、20世纪50年代高等教育的院系调整、60年代教育的拨乱反正到文革期间对知识分子的保护等对周恩来的教育工作实践作了深入、系统的回顾,并对周恩来总理与教育相关的许多批示和报告作了简介。
  研讨会上党员同志们围绕上述话题踊跃发言,讨论热烈而充满激情。大家纷纷表示,重温周恩来的教育精神和思想,尤其是体会他在教育工作中“以人为本”的情怀和为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对于开展我们现在的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思想和指导意义,大家有信心、有决心在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系教工党总支结合本系专业特点将学习和研究周恩来教育思想作为深入理解“周恩来精神”的着力点,在本学期里,将继续围绕周恩来基础教育思想、职业教育思想、教育改革思想、人的全面发展思想、知识分子政策等展开一系列研讨交流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