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顾建国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校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对青年寄予了厚望。顾建国说,当代大学生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信奉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不断净化精神境界,提高思想觉悟。

  顾建国针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从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屣行义务三个方面谈起:政治思想上要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正确认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组织纪律上要坚守党的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做到“四个服从”。履行义务上要做到八个方面:勤学习,努力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做模范,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讲奉献,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守纪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搞团结,维护党的团结,对党忠诚老实;作斗争,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强观念,树立向群众学习的观念,做群众的小学生;扬精神,要有不怕牺牲的精神,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顾建国指出,党员发展对象党性修养的锤炼必须做到“三个加强”: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修养,提高政治理论素质;二是要加强思想意识修养,具备诚信意识,弘扬民主法治、公平竞争、开拓进取精神;三是要加强作风修养,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尊重科学、求真务实、顾全大局、谦虚谨慎。

(作者:赵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