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治业务素质,我校 2010年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于5月6日下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秀芳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图书馆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我校王家云教授应邀为全体学员作了《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着力点》辅导报告。报告从提高认识入手,确定学习信念;从制定计划入手,明确学习方向;从端正态度入手,提高学习境界;从转变风气入手,弘扬优良学风;从改革创新入手,探索学习方式;从提高素质入手,培养学习能力等六个方面,全面论述了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路径和方法。
  文学院许芳红老师、数科学院王白丽老师、图书馆侯富芳老师、化院何闽闽同学分别代表教工党支部、师生联合党支部以及学生公寓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
  韩同友部长作了题为《以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讲话。他从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入手,结合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实现我校“五个发展,一个突破”的奋斗目标,阐述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分析我校党支部工作的现状,提出支部工作要明确一个目标: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住一个重点:围绕学校中心抓支部工作;突出五个抓手:一抓班子,二抓教育,三抓机制,四抓作风,五抓载体。最后,韩部长希望全体支部书记应强化认同意识、学习意识、务实意识、奉献意识、合作意识、研究意识和档案意识,不断推进我校基层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外,韩部长还就党支部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