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全教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远程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远程专题培训的通知》等通知精神,我校精心组织,确保此项培训工作落到实处。近日,154名管理干部陆续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采取网上远程学习的形式,重点是《教育规划纲要》的解读以及全教会精神的宣讲等内容。培训分为必修课、选修课等,其中必修课总学时不少于15学时(60分钟/学时)。 学员除参加课程模块的学习外,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1000-3000字的学习心得(研修成果),并通过“博客”、“论坛”等方式进行主题研讨和在线交流。

我校学员在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与研讨,做到互动交流,集思广益。据不完全统计,我校共参与交流研讨近800余条,既有参加学习培训的心得,也有对如何进一步开展本职工作的思考;既包括对国家、全省教育系统宏观背景的分析,也包括对我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交流研讨的内容涉及到学校发展定位、人才培养质量、师德建设、和谐校园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有的学员还提出很多富有成效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历时25天(3月20日—4月25日),全体学员能克服困难,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很多学员表示学习后受益匪浅,感触颇深,特别是很多理念对自身的学习和业务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通过学习,学员对全教会精神和《规划纲要》精神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把握,切实加强了我校的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促进了“教学质量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为实施学校“十二五”规划和制定二级学院的“十二五”规划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近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为学员颁发学习《教育规划纲要》学时证明。

(作者: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