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民进淮阴师范学院总支开展服务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者:唐果东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民进淮阴师范学院总支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号召,致力于通过教育帮扶发展民生。116日下午,民进淮阴师范学院总支承办在淮阴区丁集镇五里广场举办的“幸福淮安 共享美好”——回顾2020--2021驻镇帮扶成果展览会。本次活动省委驻淮阴区帮促工作队、江苏省民政厅主办,通过本次活动回望过去一年的帮扶历程与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成果展览会期间通过艺术团的表演和答题互动环节调动了参加成果展览会的观众们的热情。开场舞《祖国你好》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知识答题互动环节,观众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本次驻镇帮扶成果展览会在优美的舞蹈《最美的歌唱给妈妈》中圆满结束。

本次成果展览会从走访建档与跟踪评估、困难家庭帮扶、个人与家庭发展、社区发展与增能、社区协同治理和共创文明新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助镇帮扶成果,以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为基准,创造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性新型乡村的帮扶成果。2020年—2021年驻镇帮扶立足于增能赋权理论从群众个体、家庭生活、以及社区建设入手,利用社会资源全方位、多层次地为社区及居民提供发展支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