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召开周恩来精神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工作研讨暨统战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7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精神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工作研讨会暨统战工作专题会在周恩来精神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召开。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韩同友主持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淮师召开周恩来精神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工作研讨暨统战工作专题会。记者 唐瑀

朱汉清现场指导了基地的后期建设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统战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所提出的“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要求。二是统战部要进一步履行好部门职责,加强政策学习,主动思考、谋划工作,协助党委做好顶层设计,做好对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引领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不断增强组织活力。

党委统战部部长闫超栋就下半年统战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布置,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同刚介绍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基地作用提出建议并介绍了各自组织下半年的工作安排。

会后,张同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统战成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