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1日,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暨新学期工作交流会。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韩同友,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秀芳,党委组织部正处级调研员于洪美及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张秀芳同志主持。
  会上,各党派负责同志畅所欲言,回眸建国60年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对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李巨澜教授说:“……非常荣幸成为这段历史的见证者、建设者。缅怀历史,我们更有责任,投身祖国建设,创造更好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文化生活。”他的发言代表了全体与会者的心声。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还相互交流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学期工作打算,并为我校下半年统战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与意见。与会人员纷纷发言感谢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会一如既往地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为服务地方作贡献。
  韩同友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会末,他总结了我校统战工作的现状,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学校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着重提出统战工作下半年的工作要点:一、支持各党派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唱响主旋律;二、进一步发挥各党派在学校教学、管理、科研工作中的作用,加强宣传;三、进一步推动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健全组织;四、积极向上级人大、政协推荐优秀人选,扩大影响;五、加强与上级统战部门及其他高校统战部门的联系、交流,进一步做好我校统战工作。
  最后,张秀芳同志发言,真诚希望与各党派负责同志加强沟通、密切联系,本着“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努力开创我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各党派办公室。
           

                           
(作者:施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