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我院召开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知名人士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5-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415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来自民盟、民进、九三学社、农工民主党等民主党派的代表及无党派知名人士济济一堂,就我院“十一五”规划进行座谈。李洪天书记说:“请大家来,就是聆听你们对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与会的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院事业快速发展的五年,较圆满地完成了“十五”规划,取得了全院教职工有目共睹的成就,“十一五”规划对“十五”期间的成就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对于“十一五”规划,代表们认为规划的指导思想清晰,定位准确,充分考虑到了发展的外延与内涵,对未来的五年进行了科学的规划。
  与此同时,代表们还就“十一五”规划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有的代表认为,江苏省提出了服务大省的发展战略,为此,希望我院在专业的设置上能有所应对,积极设置一些诸如物流、营销等服务类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有的代表认为在强调师资队伍的职称、学历等结构建设的同时,还要注意其专业结构的建设,以适应我院未来五年的专业设置;在学科建设方面,有的代表认为,我院应在特色上下功夫、做文章;对于我院非师范专业毕业生遭受冷遇,有的代表认为,我院应加大自身的对外宣传力度,注重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争取把我院早日建成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
  就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贡献了各自的聪明才智。



(作者:陈树湘王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