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淮安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迎春联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8-02-02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日下午,淮安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迎春联谊会在我校举行。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维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市政府副市长、民进主委朱毅民,市政协副主席荀德麟、雍树标、李玉峰,民建主委孔本余,原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学楷、花法荣、王广德,我校党委书记郑勇,副院长刘亚、力量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陈贵主持联欢会。
  会议在我校党委书记郑勇的即席讲话中拉开帷幕。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淮安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他说,淮阴师范学院通过50年发展和沉淀,形成现有19个系(部)和1个公有民办二级学院,全日制普高本科在校生18200余人;占地1660余亩;有专任教师930余人,其中正、副教授300余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500余人;学校是2007年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在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选学科》一书中,2007年在全国53所师范学院中,我校社会科学排名第一,自然科学排名第三,法学、文学、教育学和史学四个学科的办学实力跻身中国大学学科100强之列;这些成果的取得,是全体淮师人努力奋斗的结果,更是市委、市政府包括在座各位关心、支持、呵护的结果,在此表示深深的谢意。他强调,学校2007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较高评价和赞誉,下一步的目标是为取得硕士单位授予权,为筹建地方综合性大学奠定基础。他最后祝大家新年吉祥,健康快乐!
  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维宁,市政府副市长、民进主委朱毅民先后在联谊会上讲话。大家还观看了《从传承走向超越――淮阴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巡礼》专题片,观看了文艺演出。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陈贵在主持时说,由于领导高度重视,院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淮阴师范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绩:2007年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和“省文明学校”;在全国53所师范学院中,社会科学排名第一,自然科学排名第三,法学、文学、教育学和史学四个学科的办学实力跻身中国大学学科100强之列;科研方面硕果累累;统战工作更是开展得有声有色,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为全市高校统战工作作出了榜样。
  淮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市政府职能部门党外领导干部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等150余人参加了联欢会。会议开始前,大家分两个组参观了雪后的王营校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