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民进淮阴师院总支召开宣传报道、社情民意稿件撰写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民进淮阴师范学院总支在美术系会议室召开“宣传报道、社情民意稿件撰写工作经验交流会”,来自总支四个支部的部分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进淮阴师范学院总支主任华龙宝同志主持。市委会办公室马士良主任、何冰予同志应邀列席了会议。
  会上,民进会员、淮阴区职教中心教师徐培华同志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自己近年来积极撰写“宣传报道、社情民意”稿件的经验和体会。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充分利用做饭洗衣、乘车等点滴时间,通过听收音机、看报刊杂志以及走访群众调查研究等办法,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关注时事政治,了解社会方方面面的情况,倾听群众的心声,并及时对发现的信息和问题进行分析、归纳和深入的思考,在此基础上,写出有见地的稿件,再有选择地投给相关的报纸和刊物。由于她的稿件所反映的问题观点鲜明,信息准确而又及时,因此稿件被采用率比高。
接着,华龙宝同志也介绍了他几年来参加政协会议前调查研究、提出部分提案的做法和体会。随后,大家围绕今后怎样做好“宣传报道、社情民意”稿件撰写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平时要多关注时事政治,了解社会改革和发展的进程,关心学院和系科的发展,关注人民群众的诉求,努力撰写有质量的稿件,为建设和谐社会多做贡献。


(作者:民进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