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民革淮师支部与翔宇消防中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共建美好未来”活动

发布者:徐海英 [发表时间]:2019-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形式下的统一战线多党合作模式,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民革淮阴师范学院支部与淮安区翔宇消防中队党支部开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中共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6月28日,民革淮师支部党员走进淮安区消防翔宇中队队长冉容详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观摩中队日常训练和消防器材,随后参观了消防队队史馆及荣誉室,并与消防官兵进行座谈。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消防警铃2次骤响,消防战士和消防车辆迅速出动,瞬间消失在视野里。平均23.5岁的年轻消防员,就是这样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他们面对危险无畏无惧,用一次次成功救援诠释着“赴汤蹈火为人民,恪尽职守保平安”的铮铮誓言。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消防工作,支部党员感触深刻,对战功卓越的中队消防员充满敬意,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带来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支部副主委王嘉澍同志代表支部向消防翔宇中队赠送书画作品。支部主委徐海英同志代表支部党员发言,会把“为当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精神融入我们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