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农工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发布者:谢同祥 [发表时间]:2019-09-01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崇高网9月1日电(记者 谢同祥)初秋时节,细雨霏霏,凉风习习。农工淮阴师范学院支部在淮安市国际语言文化学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阴师范学院支部主委朱风云带领徐小兵等7名成员共同讨论农工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以及最近一段时间本支部的活动安排。农工党淮安市委会委员、淮安市政协委员周薇教授,中共党员、原淮安市教育局教科室主任穆兰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一开始,朱风云指出,今年是农工党成立89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响应农工中央的号召,深入而持久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对于推动本支部的参政议政的实践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朱风云结合中国农工民主党的成立与发展过程,阐述合作初心的具体内涵,帮助成员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一些重要论述。他认为,合作就是一种支持,合作就是一种参与,合作就是一种共赢。正因为农工党前辈积极、主动、持续地与其他政党合作,开创了政党间政治合作的典范,赢得了我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科技等各领域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朱风云向参与活动的成员说明了下半年支部的活动计划。他强调,加强与中小学的合作、与培训机构的合作,共同完成教育方面存在问题的调研与分析,推进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发挥本支部成员的专长,为社会发展贡献成员的力量,以尽到自己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实践,推动教育发展,这是用我们用自身行动对合作初心所能作的最好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