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考察淮师民进会员之家

发布者:唐果东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崇高网10月28日电(记者 唐果东922日,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一行来到淮阴师范学院“民进会员之家”走访调研,实地考察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发展情况。朱毅民对民进淮阴师范学院“民进会员之家”的建设及基层组织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民进淮阴师范学院总支根据民进江苏省委部署,立足自身组织建设实际,在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于2017年在地处淮安市中心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建立了淮安民进第一个“民进会员之家”。

民进淮阴师范学院总支“会员之家”建立以来,“以爱心建我家”,以“会员之家”为基地积极开展了各类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活动,发挥其“阵地”功能,积极推进会员之家建设。尤其得到离退休会员的青睐,同时,民进淮阴师院总支也积极发挥“主场优势”将其同时作为“民进专家工作站”的咨询服窗口,使得会员之家进一步发展成为“交友之家”“服务之家”,受到广大会员和社会的好评。

关于深入推进“民进会员之家”建设,朱毅民要求要加强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与核心内容,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活动实效,结合淮师民进会员专业特点,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主题教育活动为牵引,激励民进会员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出力,为淮师和地方建设与发展不懈奋斗。为此要充分利用好会员之家,真正把会员之家打造成为民进的学习之家、调研之家、服务之家、活动之家。

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淮安市委主委王莉莉对会员之家功能性切实发挥,结合淮师民进工作特点提出了“五个一”的管理建议,即:“每月一次活动、每季一次学习、每半年一次调研,每年打造一个特色,覆盖每一位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