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淮师举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吴雨桐 宋超 [发表时间]:2020-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的家国情怀,营造“爱爱校爱家乡”的浓厚氛围,1010日下午,淮师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集体观看电影《和我的家乡》。

影片通过《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和《神笔马亮》五个单元短片,以城乡医保、乡村旅游、农村教育、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为切入点,生动演绎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展现了新时期我国城乡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被影片中的主角们饮水思源,以不同方式投身家乡建设所感动,纷纷表示,能够身在这个奋进拼搏的新时代,可以为家乡,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幸福的事。作为高校教师,应胸怀教育的理想和信仰,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责任,力争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