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3日,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副校长韩同友出席会议。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记者 苗玮

会议宣读了“淮阴师范学院2021年度优秀提案、调研报告获奖名单”,朱汉清、韩同友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闫超栋传达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代表党委统战部对2021年统战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2022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布置。

朱汉清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学校各有关部门,二级党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1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确保统一战线工作行稳致远。二是树牢共同体意识,倡导爱国爱校,推进统一战线成员凝心聚力,争当学校事业发展的献计献策者、攻坚克难者。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优势结合起来,推进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彰显。

会议还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王小鸿教授为大家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统战部相关人员现场参加会议,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兼职组织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线上参加会议。

图为朱汉清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记者 宋超


图为韩同友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记者 宋超

图为王小鸿教授作线上专题辅导报告。记者 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