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关于在2016届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亮身份•展风采”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在2016届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亮身份•展风采”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在2016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体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以“亮身份·展风采”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以庆祝建党95周年为契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以“亮身份·展风采”为主题,把专题教育活动与毕业生教育、就业、创业、文明离校等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亮出毕业生党员身份,展示毕业生党员风采,激发毕业生党员爱党爱校情怀,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组织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党规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庆祝建党95周年,结合毕业生党员实际,灵活运用实境课堂、网络课堂、手机视频“微党课”等方式,创新党课形式,讲好淮师故事,发好淮师声音,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认识,寻找差距,明确方向,让党课鲜活起来、生动起来,提高党课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组织毕业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史、党章,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牢记职责使命,鼓励大家“爱国先爱校”,以更加高昂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
组织召开毕业生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结合学习周恩来精神,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查摆毕业生党员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成才报国等方面的不足与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学院党委成员和班主任、辅导员要结合评议情况与每名毕业生党员谈心谈话,引导毕业生党员准确认识自我,提升综合素质,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过硬的政治素质走出校门。
组织毕业生党支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建言献策等形式积极为母校做一件有意义的好事、实事,引导毕业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5周年,为母校增光添彩。
组织学习成绩优异、社会经历丰富、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与不同层面低年级在校生分享成长经验,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党员的示范引领效应,帮助广大在校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合理做好学涯、职涯、生涯规划。
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设立党员责任岗,亮出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形象,展现党员风采,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做文明离校的表率,主动承担文明离校监督员责任,配合学校维护学生宿舍的正常秩序,确保全体毕业生文明、安全、顺利离校。
1.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把主题教育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组织每个毕业生党支部从“六个一”活动中选择相关项目重点开展,也可以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其他特色教育活动。
2. 注重实效,全面推进。 切实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效要体现在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习、就业创业和文明离校等工作中,使每个毕业生党员都能做到严于律己,率先垂范。
3. 加强宣传,扩大影响。 及时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及时宣传典型事例和先进个人,努力扩大教育面和社会影响。开展活动信息请及时报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 电话:0517-83525303 / 电子信箱:hnuzzb@hy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