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8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12月8日电(记者 张同刚)12月8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备受全校师生瞩目和期待的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王营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开幕。大会应到代表185名,因事因病请假7人,实到代表178人,符合法定程序。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科学规划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动员组织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韩翔 摄

  中共江苏省委督导组组长、徐州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永平全程参与督导。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到会祝贺并讲话。朱汉清同志主持开幕式并代表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焦富民同志致大会开幕辞。金叶玲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中共江苏省委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陈明、省纪委七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姜锡军、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干部王鹤立全程参与督导。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董国喜,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处长吴蔚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中共江苏省委督导组组长、徐州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永平全程参与督导。韩翔 摄

 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到会祝贺并讲话。韩翔 摄

朱汉清主持开幕式并代表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韩翔 摄

焦富民同志致大会开幕辞。韩翔 摄

金叶玲代表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韩翔 摄

  周毅代表中共淮安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淮阴师范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方面都取得显著的成绩,学校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声誉进一步提升,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的治学之师、兴业之才,为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淮阴师范学院新一届党委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新作为,不断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努力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证。  

  朱汉清报告的题目是《聚焦内涵发展  锐意改革创新 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全面总结第三次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的成绩,分析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出学校今后改革发展的目标、战略和主要任务。

  朱汉清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律,切实加强内涵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成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显著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文化传承创新成果日益丰富,国际化办学视野更加开阔,学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朱汉清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聚焦内涵发展,锐意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整体水平,为早日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朱汉清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是:经过5年的努力,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学科专业布局更加合理,教师教育特色更加鲜明,“十三五”发展规划任务全面完成,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再经过10年左右的奋斗,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社会贡献度与影响力显著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全面增强,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区域领先,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

  朱汉清强调,要早日高质量地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必须抓住“八个淮师”建设:一、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淮师质量”;二、大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培养“淮师名家”;三、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形成“淮师优势”;四、着力提高科研水平,增强“淮师实力”;五、主动服务地方发展,体现“淮师担当”;六、做精做强教师教育,强化“淮师特色”;七、积极推进管理创新,提高“淮师效率”;八、持续提升师生幸福感,促进“淮师和谐”。

  朱汉清指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设施五大工程:“政治统领工程”,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奠基工程”,着力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强基固本工程”,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提升工程”,着力改进服务品质;“清风护航工程”,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朱汉清号召,全校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敢为人先、勇担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区域领先,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金叶玲同志报告的题目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保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纪委的工作,分析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提出今后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任务。金叶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不是党代表的校级老领导,省市人大代表、省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侨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不是党代表的中层部门或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韩翔 摄

(作者:张同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