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外院开展“弘扬周恩来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董雨欣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周恩来精神,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1128日,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弘扬周恩来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们在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文献史料及图片视频讲解,党员师生深刻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在周总理汉白玉像前,外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芳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周恩来纪念馆馆长谭建华给外院师生党员开展“党员干部如何学习周恩来精神“为主题的讲座。谭建华以自己对弘扬周恩来精神的理解引入,从造就周恩来精神的早期成长因素、周恩来精神的内核及如何学习周恩来精神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公与私的四种境界为:平等待人、公而忘私、公私分明、损公肥私。谭建华还强调只有严肃对待自己、认真对待事、真诚对待人,才能更好地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

记者 张玛俪

最后,教师党员表示,会积极在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学生党员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个人价值、社会价值的最佳途径弘扬周恩来精神,不断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外院党员师生领略了周恩来总理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激励其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为国家、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