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我校第28期党组织发展对象培训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为期近一个月的学校第28期党组织发展对象培训班工作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分别在东校区、王营校区安排了四个教学班,共培训了1018名学员,其中包括9名教职工学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监处等相关党委部门领导分别为学员们授课。
  在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党校领导要求各位学员要抓住本次集中学习机会,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等“三基本”知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科学的人生价值观,重点要在理解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要在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上下功夫,争取早日入党,做一名优秀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本次培训班教学内容主要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党的基本知识,包括党的历史、党章等;第二部分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七大精神、十七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第三部分为理想信念教育,包括周恩来生平与思想、周恩来精神内涵、用周恩来精神教书育人等;第四部分为党员标准教育,包括党的纪律、如何争取早日入党、优秀党员光辉形象、我校党员发展细则等;第五部分为实践体会教育,包括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
  本次培训班还重点安排了实践体会教育的教学环节。一方面,党校就我校党员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人生价值、对党认识、目标追求等思想状况进行了摸底调研,旨在从调研中发现我校党员发展对象教育管理中的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强化入党前教育,从而提高党员发展的入口质量。共发放问卷1000份,目前各项数据正在统计整理中。另一方面,党校要求每位学员就学校相关工作、大学生学习生活、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并完成一份不少于3000字的调研报告。学员们通过自行设置问卷、深入走访实地、组织辩论探讨的方式,对学校周恩来班创建、主题教育月活动、形势与政策课、就业指导、职业技能训练、素质教育讲座影响、青年志愿者活动、入党启蒙教育、奖学金评比、学生社团、读书现状、上网、体育活动、恋爱心理、创业就业、大屏收视、校园海报文化、校园广播收视效果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形成了许多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再一方面,党校还就管理服务、队伍建设、教学效果等方面广泛征求了学员意见和建议,并对教员的教学质量进行了问卷调查。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活动,既是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是遵循实事求是的党校办学基本原则,不仅让学员在参与实践中锻炼了能力,展现了才华,更让学员的理想、智慧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


(作者:金立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