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委书记上党课 对发展对象寄厚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3月24日电(记者 刘碎平 戴云)3月22日、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分别在东校区、王营校区为2016年上半年6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作了《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专题报告,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召唤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你准备好了吗?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共产党是先进的组织?”党课一开始,朱汉清就抛出了几个问题。带着这样的问题,朱汉清围绕党史、国情,从党的成立、壮大和发展成就说起,阐述了为什么在长期艰辛探索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他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党员发展质量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充分理解增强“四自”能力是加强党建设的根本保证,充分激发前行动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朱汉清说,学校在基层党建、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等方面一直拥有优良传统,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党员代表,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淮师三老”的风范让大家感受到淮师的深厚积淀,中科院院士、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等杰出校友让大家看到了淮师的办学自信。

  朱汉清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大门始终向优秀的青年大学生敞开着,国家的宏伟事业在召唤着优秀青年的加入。他希望在座的党员发展对象们能用“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引领前行,用最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用最崇高的精神塑造自己,用最先进的思想激励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培养和锤炼自己,早日加入党组织。

(作者:刘碎平 戴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