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中共淮阴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7-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每个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为进一步密切党员同群众的联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特制定本制度。

一、 任务和内容

1.建立健全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制度和网络,构建党群互动的平台,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中去,使党员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中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党在基层组织的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

2.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常听取群众对党组织、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关心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自觉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本总支、支部工作范围内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以及困难师生等人员的联系和服务工作。

二、 形式和方法

由党支部在党员个人提名报请的基础上确定联系和服务对象13人。联系和服务对象名单报党总支备案。

1.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可采取面对面交流、走访慰问、电话沟通、短信互动、网络共享、工作指导、集体活动等方式。

2.党员每个月至少与联系服务对象联系一次,按季度向党支部口头或书面汇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工作情况(特殊情况及时汇报)。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及时归纳梳理, 从解决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入手,从群众最盼的事情抓起,从群众最怨的事情改起,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 检查和考核

1.党支部要定期听取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情况汇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每半年一次检查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做得好的党员给予表扬,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党员给予批评教育。

2.党总支每年对各党支部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并把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情况列入党员绩效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与提拔任用干部的基本条件之一。

中共淮阴师范学院委员会

2006年11月15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