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上雅集】梅花奖得主许亚玲来淮师传播淮海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08 [来源]:崇高网 [浏览次数]:

崇高网9月8日电(记者 唐观兰 董旭冉9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淮上雅集”第三期“功夫在戏外—淮海戏经典的台前幕后”交流活动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咖啡厅举行。本期雅集由市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许亚玲老师担任主讲。

1.jpg

图为梅花奖得主许亚玲来淮师传播淮海戏。记者 韩翔

  许亚玲老师创建的许亚玲戏剧工作室,改编演出了曹禺先生的经典《原野》,去年5月连续三场,场场爆满。此次雅集,许亚玲和《原野》演员祁树荣、陶化友、徐建军、史沭南、杨丽华作客淮师,分享淮海戏的台前幕后。她以“功夫在戏外”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例,深情地讲述了淮海戏演员们在表演上的不断努力和坚持,她勉励年轻人,不要怕吃苦,努力才会有回报。现场的《原野》主演分别对淮海戏的唱腔进行了展示。祁树荣和陶化友、许亚玲和徐建军搭档表演分别展示了男、女唱腔艺术及其变化规律。徐建军还现场阐述了人物形象塑造的具体方法,并表演了《原野》中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史沭南和杨丽华也现场表演了《原野》中的对手戏。

  现场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在场的同学们希望艺术家们能够举行更多这样的交流活动,让大家了解、学习和传承淮海戏艺术。许亚玲最后总结说:“艺术来源于生活,表演功夫在戏外”。要演好淮海戏,不仅要学习淮海戏的艺术表现手法,而且要学习更多其它的艺术表现形式,才能融会贯通,更好地展现淮海戏的艺术魅力。

  “淮上雅集”是由淮师党委统战部发起,淮师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侨联等各统战组织共同主办,淮安市委统战部、全市各统战组织、各界知名文化人士共同参与的文化学术交流活动,目标是推行一种新型组织生活方式,探索统战工作服务社会、融入校园学术文化建设的新模式和新样式。

  淮安市政协,淮安市委统战部,有关民主党派、无党派、侨联,淮阴师院党委统战部、宣传部,淮师文学院等领导、老师,淮师学生燃灯戏剧社全体成员等参加了交流活动。本次淮上雅集由奚刘芹同志邀集,刘海宁同志主持。

7.jpg

6.jpg

2.jpg


8.jpg

3.jpg

4.jpg

IMG_0606.jpg

10.jpg

5.jpg

1.jpg

1.jpg

1.jpg

1.jpg

1.jpg

(作者:唐观兰 董旭冉 韩翔 高彩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