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上雅集开幕  “油彩下的西藏”展研活动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4-08 [来源]:淮师新闻网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4月7日电(记者 柏华)4月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淮上雅集”开幕式在美术学院举行。开幕式后开展了“淮上雅集”第1期“油彩下的西藏”——民革成员王嘉澍油画展与艺术交流活动。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淮安市委主委程刚出席活动并点评,淮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王子政,民革淮安市委副主委张家欣出席活动并发表贺词,淮安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利出席活动。

1.jpg

图为“淮上雅集”第1期暨油画艺术交流活动举行。记者 柏华

2.jpg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油画展。记者 柏华

1.jpg

图为王嘉澍在介绍油画。记者 柏华

  朱汉清宣布“淮上雅集”活动开幕。他说,大学既要适应社会,也要引领社会。“淮上雅集”作为统战工作品牌活动,要坚持统战性、开放性、文化性,充分发挥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文化学术优势,在服务校园文化、城市文化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朱汉清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以及侨界联合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淮师的统战工作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统战组织齐全;二是民主党派成员人数多;三是高学历高职称多。在多年的工作中,民主党派人士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主要体现在:一是在政治生活中的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二是在教学、科研、管理中的骨干作用;三是在联系群众、服务社会中的桥梁作用。

  朱汉清希望,淮阴师范学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侨联要带领全体成员,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利用各种方法、多种途径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为淮安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朱延华介绍了“淮上雅集”的设想与定位、背景与动机、手段与方法、愿景与目标。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在王嘉澍的讲解下,参观了“油彩下的西藏”油画展。

  在艺术交流环节,程刚说,油画展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冲击,让人回到西藏的氛围中。王嘉澍画家作为民革成员,能够沉下心来,在文化探索中追求精致,并加以不断修改和完善,这种态度让人尊敬。

  程刚指出,近年来,淮阴师范学院在水门桥的整体设计及主题雕塑的设计、淮安市现代有轨电车视觉形象整体设计、里运河文化长廊大闸口段景观雕塑项目的设计与制作等一系列公共事业项目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获得社会舆论的广泛好评。他还提出要加强淮安本土文化艺术的宣传推广工作。

  民进淮师主委、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华龙宝,美术学院院长顾卫国,民盟淮师主委孙宝林,民革淮师主委丁怀宇,淮海晚报社区部主任潘晓晔等分享了参与“淮上雅集”活动开幕式和“油彩下的西藏”油画展的感受与体会。

  据悉,“淮上雅集”是由淮师党委统战部发起,淮师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联谊会、侨联等各统战组织为主要主办单位,邀请淮安市委统战部、全市各统战组织、各界知名文化人士参加的文化学术交流活动。目标是通过雅集活动,倡导一种新型党派组织生活方式,探索一种新型统战工作服务模式。

(作者: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