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勇为新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勇为我校529名新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永远跟党走:学习党的历史,明确党的使命,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 郑勇用了90分钟的时间,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奋斗历史,梳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0年历程的基本经验,介绍了学校50余年的发展历程,对新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此次活动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系列活动之一。

  郑勇首先代表校党委对新加入党组织的529名党员表示祝贺,同时送上在中国共产党90华诞大喜日子里的亲切问候。郑勇指出,要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90年的艰辛和辉煌历史。他说,中国共产党90年的发展史大体分为三个“30年”。第一个“30年”(1921年7月——1949年10月)是社会主义革命的三十年:党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第二个“30年”(1949年10月——1978年12月)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三十年:党在中国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在探索过程中经历了社会主义的胜利和曲折的双重变奏。第三个“30年”(1979年1月——2011年7月)是改革开放的三十年: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神州大地发生惊世巨变,开辟了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的光明前景。他以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对中国共产党90年历史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用“成就辉煌、历史曲折、道路成功、经验丰富”十六个字高度概括了我党90年的历程。同时他希望大家以全面、辩证、客观的态度来认识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

  郑勇指出,淮阴师范学院一代代共产党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着学校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正是由于各级党组织的出色工作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学校才能取得如此可喜的成绩”。他简要回顾了我校过去五十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发展现状,阐述了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发展,一个突破”的奋斗目标,通报了我校的“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希望学生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勇希望新党员明确党的使命,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文化知识学习与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他谆谆教导新党员努力做一名学习型党员,努力做一名理想坚定的党员,努力做一名服务型党员,努力做一名创新型党员。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秀芳、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同刚聆听了讲座。 党课开始前,全体新党员在张秀芳的带领下,面向鲜红党旗,举起紧握的右拳,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课后,新党员纷纷表示,在“七一”前夕开展这样一次特殊的党课教育活动,寓意深刻,收获颇丰,今后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发展,一个突破”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文学院邱婷婷说:“党委书记亲自给我们上课,我非常激动,一个半小时的党课,让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认识,更加激发我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与激情,听了书记对学校的介绍,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我校是个读书学习的好地方,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校尽责 。”

/

(作者:刘芸 钱怡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