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院举办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150余名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帮助基层党支部书记掌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方法,理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同时对基层党员组织发展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在部署会上,校党委书记朱汉清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和方法举措,打牢“学”的基础,突出“做”的关键,围绕学校转型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特点规律,真正做到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校长朱林生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率先垂范,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延华对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在党支部层面,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度安排如下:5月中旬,支部书记结合“学习周恩来,争做好党员”主题讲一次党课,对本支部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5-12月,组织四次专题学习讨论;5月和10月,党员发展对象寻访身边优秀共产党员;5-11月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志愿服务活动;5-10月,举办手机视频“微党课”大赛;6月中下旬,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6月中下旬、7月初,结合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安排一次党课(党员领导干部、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员分层次讲),党委常委赴基层单位讲一次党课;9-10月,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10-11月,组织讲师团、先进模范到一线党支部巡回讲党课;12月中下旬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朱延华希望大家开阔思路、加强交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作用发挥好,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贯彻好,切实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黄育才以《坚持发展党员标准,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为题,对党员组织发展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全体学员观看了《践行党章的楷模——周恩来》专题图片展。党委组织部为全校党支部全体支委、全校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发放了《淮阴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指南》。 本次培训班还搭建了供学员学习交流和资源共享的微信群和QQ群。

  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表示,这期培训班举办及时、主题聚焦、内容丰富,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好党员经常性教育以及做好党员组织发展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作者:)